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八届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17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实施学校“金色工程”建设系列活动,鼓励教师因课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设计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要点和《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选办法》,现组织开展第届优秀教案评选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9-20202020-2021学年全校开设的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教案。

二、奖励等级、名额及各单位推荐数量

1.设置一、二、三等奖奖项,一等奖获得者不超过申报人数的15%,二等奖获得者不超过申报人数的25%,三等奖获得者不超过申报人数的35%。

2.按照《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选办法》附件1,各教学单位按本单位教师数的5%向学校推荐。

三、评选程序

1.教学单位评选阶段2021316日~618日)

由教师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各教学单位组织评审小组(5人左右),按照《长春工程学院教案编写规范》(附件2)《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分标准》(附件3)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教案的评选。

2.学校评选阶段(2021621日~79日)

学校将组织成立教案评审专家组,按照《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选办法》(附件1)、《长春工程学院教案编写规范》(附件2)及《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分标准》(附件3),根据各教学单位推荐意见、参评教师提交的材料进行评选,提出优秀教案获奖名单

3.获奖名单经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批准后,向全校公布。

四、评选标准

具体评选标准见《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选办法》(附件1)、《长春工程学院教案编写规范》(附件2)及《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分标准》(附件3)。

五、有关要求

1.请申报教师提供申报评选教案的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材、教案、教师手册。

2.申报教师填写《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选推荐表》(附件4),各教学单位填写《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5)。

3.申报教师可在2019-20202020-2021学年承担的教学任务中选择一门课程(不少于24学时)教案参评,PPT性质讲稿不能参加优秀教案的评选,对于在线课程可以将课程设计作为教案参评(含课程录制脚本、混合教学实施方案)

4.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严格评审,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推荐。

5.请各教学单位在2021618下班前,将本单位参加校级优秀教案评选的相关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地点:第七教学楼7815室;联系人:万立国,杨明;电话:80578207

    6.材料报送:教师申报材料(学院(部)审核、签字、盖章的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配套教材、教案、教师手册)1份,加盖公章的推荐表一式5汇总表1份。同时,推荐表和汇总表的word版,统一名为“XX学院+优秀教案”的压缩文件发送至jwc_ccit@163.com

附件:

1.《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选办法》

2.《长春工程学院教案编写规范》

3.《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分标准》

4.《长春工程学院优秀教案评选推荐表》

5.《长春工程学院教学单位推荐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213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