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教材管理 > 正文
关于推荐评选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1-06-29      浏览次数: 

关于推荐评选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加快我校教材建设,不断提高教材质量,充分发挥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鼓励教师编写高水平教材,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组织推荐评选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按照《吉林省“十二五”高等教育教材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导精神,本次优秀教材评审工作,鼓励申报教学名师、优秀学科带头人跨校、跨区域联合编写的教材;鼓励申报适应优势学科、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需要的特色教材;鼓励申报及时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的教材;鼓励申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边缘学科、交叉学科教材;鼓励申报高等学校与行业合作编写的实践教材;鼓励申报不同体裁和不同形式的教材,包括纸质教材和数字化教材,授课型教材和辅助性教材;鼓励申报中外双语教材。

二、评选范围

中央、地方或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公开发行和内部发行)的有图书出版号的大学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使用的各种教材,包括纸质基本教材、音像电子教材、实验、实习指导书等。上述参评教材必须在正式出版后经有一届学生使用,且反映良好,或正式出版前已有校内自编教材,且经有两届以上学生使用(含两届)。

三、申报要求

1.申报评优教材必须是我校教师担任第一编(著)者。

2.曾获国家、部(委)等奖励的教材,若其获奖时间超过三年(含三年),可申报参评。

3.教材形式分纸质教材、电子教材和复式教材(纸质教材+电子教材)三类。

4.申报需将教材编(著)者排序,限额不超过5人。

5.教材评奖申报标准参照《吉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评选指标体系》。

四、申报材料

1.编著者本人填写《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申请表》(附件1),一式六份及电子版。

2.拟申报人按《吉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评选指标体系》(附

件2)要求提供自评报告及必要的佐证材料复印件(以附件形式统一附在自评材料后面)一式六份。

3.教材样书六本。

五、申报名额

参评教材由编(著)者向所在教学单位申报,各教学单位组织遴选后,统一向学校申报,每个教学单位可推荐2~3部高质量教材参加评选。学校根据申报情况,将组织有关专家参照《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指标体系》对申报教材进行评选,择优推荐专著2部、教材8部参加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

六、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日期2011年7月8日,逾期不予办理。申报材料报送教务处教材科(七教7808室)。

联系人:田里; 联系电话:85711124。

附件:

1.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申请表

2.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指标体系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