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01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的通知,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特发此通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大意义。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请各单位参与自编教材的教师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详见附件)修订编写的教材,全面提升课程教材铸魂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附件: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的通知国教材2号

 

 

 

教务处

2021年9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