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各教学单位试卷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04-1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精神,现决定组织各教学单位对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进行自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13年4月7日至4月20日。

二、检查范围

1.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试卷及相关材料,各教学单位至少抽查2门课程。

2.承担土木工程学院课程的责任单位(不包含土木工程学院),要求检查近五年的全部试卷,考试试卷将成为5月土木工程专业评估专家进校检查的主要内容。

三、主要检查内容

1.考试命题及试卷印绘:试卷命题的依据及考核重点;试卷题量分布、难易程度;题型比例;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卷面规范性等。

2.试卷评阅:试卷评阅标记规范性;评分情况;核分情况等。

3.成绩单核对及试卷分析:试卷、成绩单、教师手册成绩的一致性;平时和期末成绩比例与大纲的一致性;教师手册填写情况及平时成绩的科学性;试卷分析情况。

4.教师教学手册平时成绩记载及评定情况。

四、检查安排

各教学单位于4月20日前完成试卷检查工作,将试卷检查清单、检查总结、检查记录表及整改报告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办公地址:第七教学楼7803室,电话:85711125)。

五、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依据《长春工程学院学生考试工作实施办法》(长工院教[2006]70号),认真做好试卷检查工作。

2.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具体措施进行整改,对情节严重者依据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1-期末考试命题评卷成绩单填写检查记录表(2012年9月修订).xls

附件2-课程考试命题、评卷与成绩汇集评价标准.xls

附件3-试卷检查清单.xls

教务处

二○一三年四月七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