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4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3-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相关学生:

为保证毕业生学历证书发放、学历电子注册、毕业后学信网在线学历认证等相关工作顺利进行,我校2024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23年3月8日、3月15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图像采集对象

我校2024届预计毕业生(含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硕士研究生、留学生)。

二、图像采集时间、地点及费用

采集时间:2023年3月8日、3月15日下午12:50开始,建议最早班级12:30到指定地点集合。

采集地点:

1.湖东校区:2023年3月8日第一教学DJ1-118室。

2.湖西校区:2023年3月8日第七教学楼XJ7-7101室;

2023年3月15日第七教学楼XJ7-7101室;

2023年3月15日第七教学楼XJ7-7103室。

采集费用:每套(8张2寸)20元。

三、图像采集组织安排

毕业生图像信息由吉林新华社统一采集,请各学院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做好这项工作。各学院图像采集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详见《2024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附件1)。拍摄将以班级为单位,请各班级辅导员或班主任提前10分钟带领学生到达拍摄地点,严格按照学号从小到大依序排队,等候拍摄。届时请各班级辅导员到场维持好秩序,严格按照学号顺序组织学生拍摄。

四、注意事项

1.各班班长负责收齐本班图像采集的学生费用(只收取能参加本次图像采集的学生),并按本班实际摄像学生人数现场缴纳摄像费,摄像费采用电子支付收费方式支付给吉林新华社,图像采集现场不收取现金。请提前下载、开通好电子支付程序和途径(微信、支付宝等均可)。

2.※※※毕业图像采集需要扫描学信网图像采集码:学生拍摄前务必提前2天下载保存图像采集码(具体获取方法详见附件2)!!!学信网账户异常问题需要以关注微信关注学信网、下载学信网APP等方式咨询学信网客服解决。

3.采像着装要求:为节省拍摄时间,避免现场混乱,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务必在图像采集前整理好自身仪表。

1)图像采集时背景统一为蓝色,学生着装请避免类似颜色,建议着深色正装,整洁自然,不得穿奇装异服、有皱褶衣服,扣子必须扣好,拉链拉好;

2)不要化妆、不带美瞳,长头发的同学须把头发扎起,避免披肩散发,刘海不得遮住眉毛和眼睛,露出双耳;

3)不要佩戴耳环项链等饰物;

4)戴眼镜的学生请取掉眼镜,裸视照相。

4.请尊重摄影工作人员,听从安排,自觉维护现场秩序,排队等候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佩戴好口罩。

5.此项工作关系到学生学历、学位证书制作,以及学生学历,学位在线注册等毕业相关事项能否顺利办理。如因个人原因未按时进行图像采集而影响毕业相关手续办理的,由学生自行负责。

五、其他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431-80578206。


附件1.2024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

2.加密采集学生获取采集码流程



长春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3年3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