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理论教学 > 正文
关于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03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于第10-11周进行。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校院两级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取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

二、检查内容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常规内容检查

1)学院审核各门课程考核方案情况,检查教学文件是否齐全、平时成绩考核方案的落实情况、教师手册填写情况、教师教案更新情况、实验室安全情况。

2)教授、副教授上理论课的情况。

3)实验员上理论课的情况。

4)外聘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情况以及对外聘教师教学督导检查情况。

5)管理干部以及学院督导听课情况(听课次数、优良率等);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秩序检查情况。

6)新教师(入职二年内)承担教学任务情况。

7)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情况。

8)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成果自查,以及相关教学资料的存档情况。

(9)实验室、实验实习基地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

(10)课内实验、开放性实验执行和进展情况。

(11)国家中长期贷款项目建设情况。

2.重点检查内容

1)学籍异动学生的学业指导及学分认定情况。

2学籍异动、警示学生的学业帮扶情况。

(3)本学期在线课程开展情况,线下教学准备情况。

(4)2022 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完成情况

(5)实验室基本信息的统计核查情况。

三、时间安排

1. 11月3日学校布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11月3- 14日各教学单位开展自查工作。

2.11月15-16日学校计划对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具体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此项工作。

2.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学期检查内容,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切实按照检查的重点内容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进行自查,各项检查工作要有检查记录和统计数据。

3.各教学单位应网络召开1-2 场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师生对在线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学习状况,重点检查学习态度、学习风气和学习效果。

4.各教学单位要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尤其线上教学情况的总结,形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详见附件1模板),内容包括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概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并附师生线上座谈会会议记录摘要,切实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五、提交材料

1.教学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与工作总结的电子文稿。

2.各教学单位填写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

请于1114日下班前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方案与工作总结的电子文稿传至邮箱ccgcxyjwc@163.com。

其他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地点:七教7823 室;电话:80578206)。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报告(题纲)

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



长春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1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