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理论教学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26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进入中期阶段,为确保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设计成果质量,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情况,学校于本学期第9-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取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着重检查线上教学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情况和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情况。

二、检查内容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常规内容检查

1)教授、副教授上理论课的情况

2)实验员上理论课的情况

3)管理干部以及学院督导线上听课情况(听课次数、优良率等)

4)外聘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情况

5)新教师(入职二年内)承担教学任务情况

6)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情况。

2.重点检查内容

1)本学期在线课程开展情况;

2)本单位线上考试工作方案制定情况;

3)2022届毕业班学业完成情况以及2023届毕业学生的学业完成情况审核工作进展;

4)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大纲修订工作完成情况;

5本学期在线教学学生满意度调查;

6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开展情况。

3.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重点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检查:

1)毕业设计论文大纲、指导书

2)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3)开题报告及审核表

4)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

5)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情况

6)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记录

7)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材料

8)对在线开展毕业设计有困难学生的帮扶情况

三、时间安排

1.4月27日,学校布置期中教学检查与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4285月11日各教学单位开展自查工作。

2.5月125月13学院向学校提交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材料。并以腾讯会议形式做中期检查工作汇报,每个学院汇报10分钟(5月13日下午)

四、具体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此项工作。

2.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学期检查内容,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切实按照检查的重点内容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进行自查,各项检查工作要有检查记录和统计数据。

3.各教学单位应网络召开1-2场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师生对在线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学习状况,重点检查学习态度、学习风气和学习效果

4.各教学单位要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尤其线上教学情况的总结,形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详见附件模板),内容包括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概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并附师生线上座谈会会议记录摘要,切实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5.各教学单位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具体工作方案,重点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内容是否与大纲内容相符、教师平时指导学生是否及时到位、设计计算书完成情况、图纸完成情况、毕业设计(论文)总体工作进度、困难学生帮扶情况等,检查结束后形成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总结。

、提交材料

1.教学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工作总结以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方案与工作总结的电子文稿。

2.请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每个专业抽取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一份,抽取的原则为每个专业(包括专业方向)班级第一个班的学号为8号的同学的八项检查内容的电子材料如该班级无学号为8号的学生,则学号向下顺延。

请于5月13日下班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工作方案与工作总结的电子文稿抽查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材料传至邮箱ccgcxyjwc@163.com。

其他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15844073325)。


附件:2021-2022学年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报告(提纲



教务处

20224月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