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理论教学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5-08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进入中期阶段,为确保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设计成果质量,学校组织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与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同步进行。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校院两级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与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于第9-11周进行。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取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

二、检查内容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常规内容检查

(1)依据《长春工程学院课程平时成绩评定与记载办法》(2018年修订),检查任课教师平时成绩考核方案是否制定并落实、考核方案与教学大纲要求是否一致、学院审核各门课程考核方案情况记录,检查教学文件是否齐全、教师手册填写情况、教师教案更新情况。

(2)教授、副教授上理论课的情况。

(3)实验员上理论课的情况。

(4)管理干部以及学院督导听课情况(听课次数、优良率等);理论教学、实验教学秩序检查情况。

(5)外聘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情况。

(6)2019-2020-1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情况。

(7)学生评教开展情况。

2.重点检查内容

(1)2018版方案完成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与大纲、教学任务等文件的一致性。

(2)达成度分析落实情况。

(3)平时成绩考核方案执行情况。

(4)学生作业的布置、完成、批改情况。

3.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重点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检查:

(1)毕业设计(论文)大纲、指导书;

(2)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3)开题报告及审核表;

(4)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

(5)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情况;

(6)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记录;

(7)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材料;

(8)教师或教学单位针对毕业设计考勤、杜绝论文抄袭等开展的其他过程管理工作资料。

三、时间安排

1. 4月30日,学校布置期中教学检查与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5月1日-5月12日各教学单位开展自查工作。

2. 5月15日-5月17日学校对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3.检查结束后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通报各单位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比较突出问题,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并及时通报处理情况;对较好的典型事例在全校通报表扬并推广。

四、具体要求

1. 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学期检查内容,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切实按照检查的重点内容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进行自查,各项检查工作要有检查记录和统计数据,并填写附件《期中教学检查统计报表》。

2. 各教学单位应召开1-2场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 各教学单位要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形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内容包括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概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并附师生座谈会会议记录摘要。

4.各教学单位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具体工作方案,重点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内容是否与大纲内容相符、教师平时指导学生是否及时到位、学生设计手册填写情况、设计计算书完成情况、图纸完成情况、毕业设计(论文)总体工作进度等,检查结束后形成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总结。

请于5月13日下班前将《期中教学检查统计报表》、期中教学检查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工作总结与工作方案的电子文稿传至39039514@qq.com。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其他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地点:七教7809室)。

附件:18-19-2期中教学检查统计报表.xl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