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15-06-26      浏览次数: 

6月24日,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同时在我校湖西校区、湖东校区举行,学校领导李春生、韩立强、杨晓东、别惠彬、杨永生、窦立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长春工程学院选培办主任邸守林上校,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领导、毕业班级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校长办公室主任于玲利、副主任舒英利分别主持典礼仪式。

毕业典礼上,教务处副处长侯丽华、徐亮分别宣读了《关于准予2015届严露露等3639名学生毕业暨授予陈榕等3236名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的决定》。我校2015届应毕业学生3745人,其中本科生(含专升本)3333人,专科生(含高职)412人。经审查,严露露等3639名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考核合格,修满毕业学分,准予毕业。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决定授予陈榕等3236名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其中工学学士2445人,文学学士200人,管理学学士440人,建筑学学士79人,理学学士72人。

学工处处长李金明 、副处长王炳刚分别宣读《关于表彰2015届毕业生先进个人的决定》。王云飞等116名学生被授予2015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张志远等173名学生被授予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杨春宇等94名学生被授予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张岩等440名学生被授予2014—2015学年“学习优异生”荣誉称号;胡亮亮等174名学生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王月明等325名学生获得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陈晓宇等794名学生获得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党委书记李春生、校长韩立强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与会领导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奖励证书。

电信学院郑文教授、勘测学院王彪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学子的殷殷希望和祝福;毕业生代表杨成德、许金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师长和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实现个人理想的坚定信念。

“共享桃李的芬芳,共话别离的眷恋。”在毕业生即将迈向人生新起点的时刻,党委书记李春生、校长韩立强殷切寄语毕业生:第一,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要不怕从最基层做起,学会在困难中修身,踏实做事,诚实为人,立足本职,追求卓越。无论是走向工作一线,还是继续深造,都要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不断探求新知、追求真理,永葆思想的活力。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成就自己的理想和事业。第二,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都要把勇于担当视为一种责任、一种自觉和一种追求。要发扬历届工程学子安心基层、建功立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坚忍不拔和敢于担当的激情和勇气,以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笃行务实、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在工程一线砥砺人格,增长才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第三,希望同学们乐观豁达,热爱生活,宽容自信。同学们懂得珍爱时间和生命,珍爱工作和生活,珍爱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不断砥砺意志,锤炼人格,陶冶性情,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对待人生的失落与坎坷,始终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

李春生书记、韩立强校长希望同学们多关心母校,关注母校,在创造精彩人生的同时,继续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献计献策。

在校歌《放飞希望》声中,我校2015届3600余名学生即将起航,奔赴更广阔的天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