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 2017-06-28      浏览次数: 

 

625日上午830分,在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报告厅,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隆重开幕。

 

本次大赛特聘请长春市(LHR)创业者联盟理事长李或然、吉林省光电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洪飞、万学教育集团高级总监范德录、创源资本合伙人张彪、勾画年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张为、长春四海兴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名扬等6名曾经担任过省赛评审的专家作为此次选拔赛评审专家。

 

我校窦立军副校长,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院长、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莅临赛场。大赛的开幕式由教务处实习实验科科长郭瑞主持。

 

 

窦立军副校长为本次大赛致辞。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高校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同时,他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加此项大赛,并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去,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精心组织下,在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大力的支持和配合下,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共有280支队伍,共计1350多人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

 

在大赛进行的近3个月的时间里,学校多次聘请校外知名创新创业导师,开展相关讲座、培训、赛前训练营及模拟路演等活动,以提升参赛团队的水平和项目质量。

 

初赛于623日—24日进行,学校聘请了省赛评审专家,采用送审评选的方式,经过筛选后,共有50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分别在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五十组参赛选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参赛项目,展示了自己项目的理念设计、市场调查、推广营销模式、目前进展、竞争对比、财务盈利、成本预算、团队成员、融资等内容。在场评审嘉宾也一一对选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指导,并指出选手们需要对顾客需求、售向人群、产品优势、商业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以及在项目路演时所需注意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决赛路演中参赛者的作品独具匠心,形式新颖独特,涉及方面广,众多项目都是以专业前沿技术为依托,从社会需求出发,所面向的客户群体极具针对性。参赛者创造思维和评审老师的精彩点评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一批优秀的项目脱颖而出,机电工程学院“金属表面微小划痕检测仪”等8个项目荣获一等奖;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爱戴”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New occidental——专业英语技能提升项目计划书”等2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至此,长春工程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路演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不仅为我校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与企业家、投资人和知名创新创业导师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机会。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聘请校外优秀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做好优秀项目的集中辅导、培训打磨和省赛前演练等工作,争取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