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17-06-28      浏览次数: 

 

初夏微风,空中飘散着淡淡的离别之情,我校3000余名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迈向人生新的征程。621日,我校2017届毕业典礼在湖西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潘福林、胡明、张冀男、孟祥萍、杨永生、窦立军、杨悦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长春工程学院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长春上校,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2011届校友、德惠市朝阳乡党委副书记孙山等出席了毕业典礼。还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又难忘的神圣时刻。典礼由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舒英利主持。

 

 

 

典礼上,教务处处长王华宣读了《关于准予2017届刘逸凡等3408名学生毕业暨授予王婷婷等3083名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的决定》;学生工作处处长李金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毕业生考研和毕业生就业阶段性工作先进学院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以及2016/2017学年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学习优异生的决定》、《2017届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及《2017届毕业生优秀党员名单》。

 

 

 

 

胡明校长为13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参加典礼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及毕业生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毕业典礼上,胡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师生。他满怀真情地说,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上,请允许我作为师长,再多几句叮咛和祝福:一是面对未来要自尊并充满信心,只有自尊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二是面对社会要虚心学习,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社会知识;不仅要从书本中学,也要从实践中学。三是面对人生要执着追求,人生的道路上能以豁达的心态去面对高峰和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去面对成功和失落,坚守理想,持之以恒,学以致用,勤于创新,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成为自我命运的掌舵者。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门玉琢教授表达了对2017届毕业生的祝愿:不论何时,坚定梦想,心有多大,天就有多高,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毕业生代表、已经被北京大学笔译专业硕士录取的外语学院刘阅同学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我亲爱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这一路上不断地给予我肯定,给我鼓励,我深切体会到,路是艰难的,但是内心却是幸福的。”

 

 

2011届校友、德惠市朝阳乡党委副书记孙山以“用理想精彩的启程”为题,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身经历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发证书及颁奖的过程中突然天降大雨,我校毕业典礼现场却没有人离开,每一名领导、每一名师生都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胡明校长用诗一样的语言代表母校送给每一位毕业生最好的祝福:“雨,是自然的奇迹。我们长春工程学院的每一名毕业生,每一名学生都是大自然和物种进化演化的、独特的、奇迹的个体。雨用它自己去滋养土地和山川,我们的毕业生也一定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滋养社会、滋养家人,让母校骄傲!”

 

学校直播平台、官方微博平台对毕业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辽视第一时间、凤凰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对此进行了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