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校内考试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在线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19      浏览次数: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在线考试安排如下:

一、组织实施

在学校未全面解封恢复线下教学之前,本学期的所有考试工作原则上以线上方式进行,由各课程责任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教务处负责总体协调。各课程责任单位负责制定本单位的考试总体工作安排,应包括考试时间、试卷形式、试卷审批、课程成绩构成、使用平台、监督、准备情况等内容。

二、课程成绩构成

本学期在线开出的所有课程,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实际调整成绩构成。尚未结课的课程,建议教师加大课程过程考核比例(不超过80%),减小期末考试所占课程成绩的权重。

三、试卷形式

任课教师可以采取开卷、闭卷或二者结合的试卷形式。为避免学生抄袭,考试可以分段设置考试题目及考试时长,如每1~3道题设置合理答题时间,按时收卷。将整体考试划分为若干个小段完成考试。

四、考试时间

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返校参加开学初补考的本学期第二次补考工作最晚不得晚于5月10日前完成,并在5月12日前完成补考成绩录入工作;

毕业生重修考试在5月16-20日组织完成,并在6月10日前完成毕业生所有成绩的录入工作,确保学生如期毕业。

非毕业生的重修考试、期末考试结课后即可自行组织考试。

五、试卷审批

课程命题负责人须提前两周提交课程在线考试试题,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经系主任、教学副院长审批后方可组织进行考试。

六、学生答题

学生需要手写答题,完成后将答案拍照上传到教师指定邮箱。

七、考试监督

每门课程依照考试方式建立对应的考试QQ群、微信群学习通课程群或腾讯会议房间,要求学生答题时打开视频,便于监考教师和督导组成员监督。一个教学班级安排2名在线监考教师,重点检查学生是否自己答题。校院两级督导组应做好在线考试巡查工作。

八、工作要求

1.任课教师组织线上考试需提前一周向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及课程责任单位教学办公室报备,课程责任单位教学办公室负责按照任课教师提出的需求协助任课教师配备监考教师(任课教师可担任监考教师,同时,其他监考教师要与任课教师保持紧密联系,以解决考试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各学生所在单位教学办公室每周五下班前将下一周将要考试课程相关信息汇总(详见附件1)报教务处考务科备案。

2.对于非公共课跨专业、跨学院使用同一张试卷的课程,由课程责任单位与学生所在单位进行沟通,确保同一张试卷、同一时间开展考试,避免出现漏题现象的前提下自行组织考试;

3.针对全校性的公共课的考试,待所有班级完成授课内容,具备全校同一时段同一张卷的考试条件,由授课单位向教务处考务科提出申请,由教务处统一组织考试。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考试信息总表


教务处

                               20224月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