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实验建设 > 正文
我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获省厅推荐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评审
发布日期: 2018-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推荐工作,全省共有22所高校55个虚拟仿真项目申报,吉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出27个虚拟仿真项目参加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评审。我校申报的3个虚拟仿真项目(BIM产业学院韩风毅负责的《基于3D虚拟仿真技术的预制构件生产智能建造实验》项目、能源与动力学院张志正负责的《电厂锅炉点火仿真实验》项目和理学院崔振峰负责的《化学实验安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均被吉林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参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我校在“新工科”背景下开展传统专业改造升级的重要转换形式,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专业实验教学紧密结合,提升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是我校教学建设与改革的试验田。此次项目的申报,也证明我校在全省高校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中的优势所在,将鼓励更多实验教学拓宽改革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