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国家考试 > 正文
2022年12月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0-31      浏览次数: 

一、计算机报名考试时间

考生报名及支付时间2022年11月1日9:00至2022年11月7日16:00。

考试时间:2022123-12月4日

二、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采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报名,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网站http://ncre-bm.neea.cn进行报名操作。考生按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核对个人基本信息、报考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后确认报考信息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20KB-200KB (注意事项:近期免冠照片,照片头部占位正确,比例协调,成像清晰,色彩自然,避免头发遮挡眉毛、耳朵,避免脸色铁青、发绿、发黄、苍白等偏色照片,避免和人物无关物品出现)。确认报考信息后考生点击报名页面上的支付按钮,报名页面将跳转到支付平台的页面,按照支付平台的提示信息完成考试费支付。支付成功后,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退费。报名成功后进行网上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考生必须在报名时间范围内完成报名和缴费。

2.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出现以上情况考生需联系管理老师(请写明学号、姓名及出现的问题发邮件至285572461@qq.com。禁止加好友),老师会在上班时间进行线下处理。

3.考生在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考生须及时打印并妥善保管。

三、考生成绩查询及证书直邮服务

考试成绩约在考试结束2个月后公布,考生可登录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ncre.neea.edu.cn)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及证书信息。

2022年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考生在考后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NCRE证书直邮服务,有关要求和申请流程详见该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