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国家考试 > 正文
2021年9月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6-23      浏览次数: 

一、计算机报名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216241471217时

考生支付时间:6月24日-7月12日

考试时间:20219月25

二、报名流程

1.考生登录http://ncre-bm.neea.cn进行报名操,考生按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对学校、院系等学籍信息进行核对并上传个人照片,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20KB-200KB 注意事项:近期免冠照片,照片头部占位正确,比例协调,成像清晰,色彩自然,避免头发遮挡眉毛、耳朵,避免脸色铁青、发绿、发黄、苍白等偏色照片,避免和人物无关物品出现。报名成功后进行网上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考生必须在报名时间范围内完成报名和缴费。

2.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出现以上情况考生需联系管理老师(请写明学号、姓名及出现的问题发邮件至569151261@qq.com。禁止加好友),老师会在上班时间进行线下处理。

3.考生在2021年9月13日至9月27日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考生须及时打印并妥善保管。

考生注意:

1.无纸化考试中,全部考试过程在计算机上完成,考核内容和要求参见2018版考试大纲。

2.为方便考生作答,考点需向考生提供草稿纸和铅笔(铅笔也可由考生自带),草稿纸考后收回,考生不能带离考场。

3.无纸化考试期间考试机上会显示和校验考生的照片,对于照片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考生防疫须知:

考试期间,考生需做好日常个人防护。

一是严格执行考生本人现居地政府的各项防疫规定。

二是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三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考生需通过微信“吉事办”下载“吉祥码”,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天通过“吉祥码”中“个人健康信息上报”填报个人身体状况,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同时,所有考生还需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

四是考生需自备口罩。考生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需通过手机向考试工作人员出示“吉祥码”并上交《健康情况声明书》。进入考点后,考生需关闭手机,手机由考点统一管理。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五是考试当天考生进入考点需测体温。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考试。否则,不能参加考试。六是考生应自觉执行以上规定,如实报告本人身体情况和出行情况,如有隐瞒不报或造成严重后果的,考生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