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验教学 > 正文
关于加强外出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8-2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长春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安排和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外出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习地点

学校允许学生到国内低风险区实习,严禁到中高风险区或有中高风险区的城市实习。应优先选择在吉林省内完成实习教学任务。

二、实习方式

分散与集中方式均可。集中实习建议统一租车往返实习地点。

三、疫情防控

  1.实习前和返回前的防控要求

学生无论是从学校或家里去实习,均要满足《长春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正常返校的4项要求,不满足上述要求的同学暂缓实习。实习结束返回前,师生同样要满足通知中正常返校的4项要求方可返校,若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需报教务处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实习途中的防控要求

实习途中需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途中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全程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如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妥善保存旅途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3.实习期间的防控要求

实习期间师生应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相关规定。师生不得随意离开实习地点,做到实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师生在实习期间要坚持早、中 、晚“一日三报告”制度和晚点名制度。外出实习学生与返校学习的学生一样,务必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实习师生的管理,确保师生安全和实习教学任务的完成。

其他需要在校外完成的教学任务参照此通知执行。

 

 

 

教务处

                           2020年8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