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创智慧课堂,筑“工程”金课
发布日期: 2019-07-10      浏览次数: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提质,为积极引导全校教师探索课程改革创新,加快实现广大教师由“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转变,学校在5月中旬启动了第二届“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比赛。

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比赛,各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通过个人申报、各学院推荐的形式,最终16名教师参加了学校的决赛。7月初,学校第二届“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决赛拉开战幕。最终,青年组比赛中,建筑与设计学院李胜男、机电工程学院陈光获得一等奖;理学院付向南、土木工程学院李延君、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刘江川获得二等奖;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孙敏、外国语学院湛霞、土木工程学院张永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徐航、外国语学院李婷婷获得三等奖。中年组比赛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兴国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焱、土木工程学院李栋国获得二等奖。

在比赛中,教师们借助学习通教学平台和手机客户端,与学生展开了非常灵活的教学互动,通过线上线下、翻转课堂等多样的教学形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让枯燥的课堂变得异常的活跃。此外,学习通在教学反馈、作业布置等方面也发挥了很大作用,帮助老师们在繁杂的课堂管理中将精力更好的投入到知识传授中,提高了课堂管理效率。比赛对打造一批长工程的“金课”,选树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为全面提升学校教书育人能力奠定坚实基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胜男等8位获奖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吉林省首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