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1-11      浏览次数: 

1月9日,学校在第二报告厅召开了全校教学工作会议,15个教学单位负责人对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的情况做阶段性总结以及对本单位2018年度本科教学质量进行了汇报。教学副校长窦立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潘福林、校长胡明到会听取汇报;校长胡明做了题为《新工科思考与实践——构建系统、协同、共享的教学新体系》的报告,并阐述了对“新工科”建设的思考,“新工科”如何在我校落地生根,总结了我校“新工科”建设已经取得的成绩。在谈到对“新工科”的思考时,他说,我校的“新工科”建设的要落在对传统专业的结构升级改造上,而“新工科”建设的推进,则有赖于实施者对“新”的认识——新素养、新结构。在“新工科”教育中,要引发学生思考一点工程与技术的“形而上”问题,这有利于增强工科学生的价值感与使命感;有利于他们兴趣的形成;有利于他们将来能够在更高的层次和境界上进行创造性的工作。胡明校长深入地解读了他对大工程观和系统观及宏思维的思考。在谈到“新工科”实践时,胡明校长从大工程、大平台、大视野、大智慧、大实践谈了学校教学新体系的建立。在谈到“新工科”建设的成果时,他例举了我校专业认证、互联网+、在线课程建设、成立BIM技术产业学院、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成绩和亮点。

教学副校长窦立军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国际交流与中外合作项目、教师发展、学科竞赛、继续教育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会议历时一天。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研部和工程训练中心等15个教学单位负责人围绕新工科建设与专业转型升级、专业认证、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在线课程与虚拟实验推广应用、实验资源开放共享等8个方面对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的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阐述了2018年教学工作的重点工作与思路,从教学管理、教学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学生学习效果、教学工作的特色与经验等5个方面对2018年度本科教学质量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学校各级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