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1-06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于第11-12周进行。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校院两级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取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

二、检查内容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常规内容检查

(1)学院审核各门课程考核方案情况检查教学文件是否齐全、平时成绩考核方案落实情况、教师手册填写情况、教师教案更新情况、实验室安全情况

(2)教授、副教授上理论课的情况。

(3)实验员上理论课的情况。

(4)外聘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情况。

(5)管理干部以及学院督导听课情况(听课次数、优良率等);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秩序检查情况。

(6)新教师(入职二年内)承担教学任务情况。

2.重点检查内容

(1)2019级转专业学生学业指导及学分认定情况。

(2)新工科建设情况(包括专业、课程、教材、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等)

(3)现代产业学院实施情况

(4)学籍处理(警示)学生的学业帮扶情况。

三、时间安排

1.11月6日,学校布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11月9日-11月18日各教学单位开展自查工作。

2. 11月19-11月20日学校对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四、具体要求

1. 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学期检查内容,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切实按照检查的重点内容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进行自查,各项检查工作要有检查记录和统计数据,并填写附件《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

2. 各教学单位应召开1-2场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 各教学单位要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形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内容包括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概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并附师生座谈会会议记录摘要。

请于11月18日下班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的电子文稿传至ccgcxyjwc@163.com。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其他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地点:七教7823室;电话:80578206)。

 

附件1: 2020-2021-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统计表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

2020年11月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