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09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按照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和学校总体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工作,现就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学阶段本专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学生返校时间待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理论教学及实践教学

1.理论教学工作

各教学单位应做好开展在线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组织教师通过教务处提供的“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资源建设指南”,开展在线教学的培训。在线教学的实施按《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执行。

各教学单位对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师任课情况进行排查,掌握不能按时到校授课的教师名单,并安排相关教师承接相应教学任务,报送教务处审核备案。

2.实践教学工作

暂停组织学生赴校外开展实习、实训等实践活动。各教学单位可根据专业教学特点,适当调整实习、实训形式与安排,重点做好毕业学生的实习安排。有条件的教学单位,可适当利用各类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开展实验、实习、实训等教学。根据教学单位实际情况可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将非毕业班的实习安排在学期末。

3.毕业设计(论文)

各教学单位应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延迟开学期间督促指导教师利用校友邦实践教学平台、网络(微信、QQ、邮件)和电话实施远程指导,提出任务要求、制定周计划、固定答疑时间、开展网上抽查及答辩,按照《长春工程学院关于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完成各阶段的教学内容安排,并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

三、学生选课与补考

学校假期开放选课系统,学生可正常进行课程退选、改选。

开学初的缓考、补考考试时间更改为开学后的第二周周末。请有补考工作任务的教师提前完成命题组卷工作。因缓考、补考课程在2019-2020-2学期有重新学习需求的学生,教务处开通绿色通道,先行安排重新学习任务。学生可在缓考、补考考试成绩公布后,自主选择是否继续完成重新学习。

四、学籍管理

学生注册、休学、复学等事项,在疫情解除正式上课后按正常程序办理,有特殊需要办理复学或退学等的学生,可提前与学院联系,线上提出申请。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工作将视教育部整体安排和学校教学情况适时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特殊学生群体的教学安排

对于返校后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的学生,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教学指导和补课安排方案。对于疫区不能返校学生的学习,由各任课老师单独联系学生进行补课,可以通过发送教学计划、授课ppt,讲课视频的形式给学生进行补课,并安排好课后作业、随堂练习、答疑等,督促完成教学任务。

教务处联系人 : 王娜, 联系电话 :15844073325

电子邮箱:39039514@qq.com



                                                                            教务处

                                                                                                                                   2020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