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验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及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2-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基地):

新学期伊始,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要求,为保证学校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现就做好学校实验室开学准备工作及安全自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落实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实验人员认真遵守、执行实验室工作守则,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实验教学、科研活动,杜绝违规操作的发生。

2. 认真做好实验教学保障工作。按要求做好实验教学安排,实验材料、低耗品准备,以及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对已出现故障尚未修复的设备要及时组织维修,新发现设备故障的要及时报修,要保证仪器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确保新学期实践教学的正常运行。

3.严格按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重点做好实验室防火、防盗工作及化学危险品、仓库、大型贵重仪器、门窗、水管、电路、电气设备的安全检查。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对不能及时排除的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4.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工作。应安排实验室人员全面、彻底地对实验室进行清扫工作,确保各实验室卫生整洁,没有死角,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教务处

2014年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