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材编写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3-2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融合,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促进专业改造升级,进而打造属于我校的“金课”,使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解决好“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这个理念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加强与“金课”配套的教材建设,强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教材编写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教材所对应课程须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开设的课程;

2.教材主编人要求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有两年以上本课程或相近课程的教学经历,具有教材编写经验或企业实践经历;主编人必须承担全书四分之一以上的编写及编撰任务;

3. 专业课鼓励与相关企业联合开发教材,教材编写团队至少有1名来自行业企业的管理或技术人员参与。

二、编写教材要求

1.教材编写组要深入行业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要求,以工作项目(任务)为载体开展教材编写,编写后的教材培养的学生具备适应行业企业的结构、技术转型升级的需求的能力;

2.注重跟踪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立足于吉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水利、电力、建筑、地勘、能源等基础工业行业的需求,将新技术、新工艺、新内容、新规范、新标准等融入编写内容;

3.要求教材编写内容对接国家行业标准、符合岗位要求,能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

三、申报程序

1.申请阶段

教材主编填写《长春工程学院教材编写项目申请书》

纸质三份送至教务处7815室

电子版发送jwc_ccit@163.com

截止日期2019年4月8日

联系人:苗绘、田里

2.评审立项阶段

学校成立教材编写评审专家组对上报的校企合作开发教材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立项,开展建设。

3.建设阶段

本项目的建设期一般为2年,资助经费为1万元,以教材正式出版为结题要求,届时未能结题的项目将收回建设经费。

                                                                       教务处

                                                                    2019年3月20日

附件1 长春工程学院立项教材申报书.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