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改革 > 正文
打造长工程“金”课——学校举行第九届教师教学公开赛
发布日期: 2018-12-27      浏览次数: 

12月25日,长春工程学院第九届教师教学公开赛在湖西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经过学院推荐、分组比赛环节进入决赛的12名青年教师,在规定的30分钟比赛时间里,结合本专业课程内容,展示教学功底扎实度,体现课堂内容前沿性,比拼教学手段多样性,各亮实力,一决高下。

校长胡明、副校长窦立军,教务处处长王华来到比赛现场。

                             

                             进入决赛的12名青年教师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理学院高金宇、勘察与测绘工程学院孙敏、机电工程学院姚雪萍获得比赛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晖、土木工程学院胡浩、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徐航、理学院关红霞获得比赛二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闫欢、机电工程学院刘玉杰、管理学院陈丽娟、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岩、建筑与设计学院崔煜获得比赛三等奖。

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前,教务处处长王华介绍了此次教师教学公开赛的主旨——本届比赛紧紧围绕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严抓本科教育,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号召”。旨在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王华处长表示,今明两年,学校将从打造“金课”工程出发,将课堂作为教学改革的主阵地,实现“立德树人”的“最后一公里”。

比赛结束后,校长胡明做了主题为“打造长工程‘金’课”的讲话。他简要介绍了今年对中国高校的本科教育、对中国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的几件大事,阐明了我国工程教育改革的新方向。他指出,这些都表明国家对高等教育,尤其是本科教育将开启全面的改革。他说,学校举办教师教学比赛就是要让教师们重视课堂教学,要明确“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职责,课堂是“立德树人”的主战场。希望各学院要以此次教学比赛为契机,向获奖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学习,提升教学改革的意识与站位,保持住爬坡上行的压力感、竞位争先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不忘教育初心,坚守三尺讲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长春工程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部分教学单位的教学副院长、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