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校举办“金课”建设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座暨第二届“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5-09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8日下午,长春工程学院“金课”建设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座暨第二届“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启动大会在第二报告厅举办。大会分专家讲座和第二届“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两部分进行。窦立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窦立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并从国家、吉林省和我校三个层面向与会教师深入分析了未来几年在课程建设与改革方面将要开展的工作,为我校的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第一阶段专家讲座,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做了主题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专业金课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张教授首先分析了国家在线课程的形势与政策,他认为教学要从价值引领、培养能力、传授知识三个阶段达到“润物细无声”。然后以他主讲的三门课为例,建成了86余个AR演示、47个动画、147余个实物演示、108位科学家的传记录音、15万的图片库的课程资源,张教授在建课过程中付出的心血和经历之多、建成的资源库之大、思想之深令参会的领导及教师深受触动,肃然起敬。此外,张教授指出课程的内涵建设、融合创新、演示化教学方法的重要性,并从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领方面,全面介绍了专业金课的建设、实践及应用效果。

第二阶段“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教务处处长王华宣读了《长春工程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管理办法》以及对学校立项建设的在线课程验收结果。并与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康萍女士、第一届“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史慧云老师共同按下启动球,开启第二届“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各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系(部)、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